義警燃燒正義魂 助抓毒品犯

台中豐原一名騎士被攔檢,雖然態度配合,但是因為回答個人資料時遲疑了,讓一名協勤義警覺得怪怪的,提醒警員要注意,後來警員果然在男子口袋,搜到一包安非他命,警方能逮捕這名毒品犯,歸功於陳姓義警,他經驗豐富,而且誓言要把正義魂燃燒到底。

更多新聞: 舞廳前當街砸車!義警駕車慘遭殃

這名騎士的機車,沒有裝後視鏡,被警方攔下來盤查,雖然騎士態度配合,但是卻被協勤義警看出破綻,提醒員警要注意。

豐原派出所員警:「不要抖,沒東西不用抖。」

員警仔細搜查,果然就在男子的褲子右邊口袋,找到一包安非他命。

豐原派出所員警vs.嫌犯:「你哪裡拿的怎麼這麼裝跟人家拿的,還有沒有就這樣而已。」

30歲的劉姓嫌犯,有毒品前科,才剛買了安非他命,就被經驗豐富的義警給抓包。

義警陳天啟:「報你自己的資料是很快速的這樣講完,可是嫌疑人就有點停頓。」\

陳天啟從小就想當警察,當替代役也在豐原分局服務,可是因為身高只有162公分,不符合規定的165公分,沒辦法當警察,他只好去加工區當作業員,加入義警行列,10多年來,休假時間都在派出所協勤。

豐原派出所副所長施少迪:「他本身比較有正義感,所以他只要有勤務的時間,他都會自願到我們派出所來協勤。」

先天條件的限制,讓他在正規警察之路飲恨,他不服輸,年年都參加特考,雖然年年落榜,但是他用這樣來證明自己做得到。

義警陳天啟vs.記者:「特考考了10次,(都沒過?)對,(以後還會再考嗎?)我會考到年齡到為止。」

他今年34歲,只能再考3年特考,他要參加到底,以打不退的熱情,將正義魂燃燒到底。(民視新聞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