救世主奪26分 陳盈駿將轉戰中國CBA

世大運籃球台灣對上韓國,選手陳盈駿成為亮眼的一顆星,全場拿下26分,10次助攻,被封為救世主。資深教練稱讚他沉著冷靜,很進入狀況,不過世大運也是陳盈駿的告別之作,打完後,他即將前往中國CBA。昨天(8月24日)比賽後,他的粉絲專頁也湧入爆量人潮,恭喜祝賀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球迷飆垃圾話辱妻!CBA教練怒賞球迷巴掌

搶下籃板球,先抱在胸前,運球後將球甩出場外,嗶嗶,時間到,台灣隊80:76,爽嗑韓國泡菜。他是陳盈駿,世大運台灣對南韓賽中,主控全場,一技漂亮助攻得分,全場球迷喝采不斷,終於贏韓國啦!陳盈駿被封為救世主,比賽下半場,不只個人單打,還創下共10次助攻佳績,贏球後馬上到場邊和媽媽來個愛的抱抱。

比賽來到74:71時,陳盈駿先把球打向南韓球員,球反彈手上,籃下得分,動作快狠準,台下驚呼,資深教練更讚賞有佳。

賽後記者會上,陳盈駿說要為台灣而戰,為台灣奪牌,但事實上,陳盈駿在7月中國CBA新人選秀中,以狀元之姿入選,打完世大運之後,即將把他的天賦和超人氣帶到中國,動輒兩倍起跳的年薪,也讓球評感嘆,台灣留不住人才。

小時候的陳盈駿,獎牌就拿到手軟,高中打了三年的HBL,都只拿下亞軍,大學到美國求學,每年回來征戰瓊斯盃,有時跌倒、有時失利,卻從沒被打倒,這次挺進世大運國際場上,揚眉吐氣。儘管未來不為台灣效力,球迷依然以他為傲,粉絲專頁湧入大量球迷恭喜祝賀。世大運台灣對韓國,一吐棒球怨氣,主力控衛陳盈駿跳出來hold住全場,成為最亮眼的一顆星。

(民視新聞/王皓宇、姚嘉鼎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