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察不理?趁老闆娘聊天 男子假詢價真偷竊

新竹一家電器行,日前有名男子跑來佯裝詢價,卻趁老闆娘聊天沒注意,趁機摸走皮夾。老闆娘調監視器追賊,請兒子去警局報案,但警方不受理,連三聯單都沒給,讓報案店家一度以為「是世大運警方勤務太忙嗎」?後來警方澄清,表示得由當事人來報案,不是警方不受理!

監視器畫面中,穿著襯衫西裝褲的男子,神色詭異、查看包包內的東西,趁沒人注意,騎上藍色自行車揚長而去。23日上午11點多,這名眼鏡男跑到新竹一家電器行,佯裝為了買脫水機來詢價,趁著老闆娘跟隔壁鄰居聊天沒注意,竟慢動作移動坐姿、趁機就把椅子上大皮包裡的皮夾順手牽羊。

老闆娘覺得男子行徑怪異,等男子走後,詢問店內師傅,才發現師傅包包裡的皮夾被偷了!

電器行師傅鍾先生:「我老闆娘跟對面的阿姨都還在這邊,他竟然很大膽這樣,在那邊偷。」

為了追竊賊,電器行老闆娘趕緊調出監視器,請兒子到警局報案,不料員警表示不能受理,讓小老闆一度以為「警方是世大運勤務調度太忙嗎?」現在連小案都不看在眼裡?但青草湖派出所也趕緊出面澄清,真的是誤會一場啦!

青草湖派出所副所長范崇堯:「失主是一位姓鍾的一個師傅,目前不克前來,到我們派出所作報案的動作,那有請葉小師傅回去之後,代為轉達。」

警方解釋,不是不受理報案,只是需要「被害當事人」來報案。一場「假詢價真偷竊」案,讓報案人誤以為警方態度不佳,也讓警方感到有些意外!(民視新聞葉興凱新竹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