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小黃觀光大使」 高雄推證照制度

台灣拼世大運,爭取國際能見度,高雄市也在拚觀光,服務國外觀光客,力推證照制度,加強運將的服務禮儀跟外語能力,到目前為止,已經培訓了將近2000名「小黃觀光大使」。同時搶搭郵輪商機,有證照的運將才能進港區排班,是觀光客的接駁首選。

更多新聞: 「消費券」用來買電腦 17歲正妹考取30張證照

開計程車招呼外國遊客,運將開口說英文一點也不生澀,因為他是高雄的小黃觀光大使。

有了這張證照,才能進出高雄港接郵輪旅客,包車四小時以內,每小時收費六百,不只運將收入增加,對觀光客來說,接駁服務也更有保障。

高雄市交通局從2013年開始,辦理駕駛人英文培訓班,到目前為止,已經培訓了將近2000人,市場需求愈來愈大。

高雄市交通局專委林弘慎指出,在2017年度就有44艘郵輪,一艘來的話大概都有2000、3000人的需求,這個就是計程車業務的大宗,另外他們還可以自己跟一些飯店,旅行社來做結合,導覽外籍觀光客。

觀光計程車培訓課程,教材翻新,只要運將有心,就能提升自己的競爭力。

(民視新聞/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