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大運》「標槍雙俠」勇奪金銅!鄭兆村破亞洲紀錄
圖片授權:大專體總

世大運台灣選手再傳捷報!有「標槍雙俠」封號的鄭兆村和黃士峰,決賽都有驚人演出。鄭兆村最後一擲,峰迴路轉,擲出91.36公尺的成績,一舉打破全國和亞洲紀錄,漂亮的拿下金牌,也成為台灣田徑史上第1位突破90公尺大關的選手。而黃士峰第4也擲出86.6公尺,打破個人紀錄,拿下銅牌,標槍項目台灣好手一金、一銅入袋。

更多新聞: 國際田總認證!2017年台灣標槍實力超強

世大運男子標槍決賽,台灣紀錄保持人鄭兆村,第6擲演出驚人表現,大逆轉!

標槍直衝91.36公尺才落地,全場歡聲雷動,鄭兆村也興奮得全場跑,因為這個成績,不但刷新國內和亞洲紀錄,替台灣拿下金牌,甚至比去年(2016年)里約奧運金牌得主,德國選手哈勒的90.30公尺還要狂!

聽到這個好消息,跨欄銀牌得主陳傑也拍手叫好,直說是「台灣驕傲,客家人的驕傲」。

賽後鄭兆村受訪時說:「在這次比賽前,我就告訴教練說,我想要投過90公尺,我想成為亞洲傳奇,我想第一個投過90的亞洲選手,這一直在我心裡就是夢寐以求,我覺得這個目標很難非常難,結果今天這個願望讓我達成了。」

今年(2017年)24歲的鄭兆村,過去的表現一向亮眼,2012年在全中運和亞青賽拿下金牌,2017年全大運也得到冠軍,成績衝到84.77公尺,是國內紀錄保持人,這回世大運再突破。根據國際田總網站記錄,他已經是全世界第3名,僅次於2名德國選手,其中一名,當今世界最強標槍好手,德國籍的托馬斯更在twitter發文恭喜,還說台北似乎是個好地方,有機會應該要去走走。而另一名標槍好手黃士峰,也在決賽突破個人紀錄,第4擲86.64公尺,拿下本屆世大運銅牌。

世大運標槍銅牌黃士峰:「感謝協會理事長,還有秘書長,才會有今天的標槍雙俠,也謝謝兆村,居然讓世界看見台灣。」

25歲的黃士峰,過去4年來不斷突破自我,2年前的世大運,以81.27公尺拿下銀牌,今年世大運更上一層樓,可惜不敵德國好手霍夫曼,屈居第3名,「標槍雙俠」替世大運入袋一金一銅,再傳捷報!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