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董娘張淑芬攜7歲孫 三代慶祖父母節

明天(27日)就是祖父母節,台積電董事長夫人張淑芬難得帶著女兒和7歲的孫子出席活動、唱歌跳舞,談到祖孫情張淑芬話夾子停不了,她說孫子常常和張忠謀搶食物,讓她們夫妻倆哭笑不得,11歲的大孫女也會教她游泳,讓她覺得很感動,三代同堂出席活動,希望提倡孝道!

更多新聞: 玩科技!新北歡慶祖父母節 阿公阿媽蓋時尚

跟著台上老師的口令,又跳又唱,台積電董事長夫人張淑芬動感十足,看來很有天份。

但換成比手語,夫人好像有點不在行,比錯的時候還俏皮的笑了笑!參加祖父母節活動,張淑芬很難得帶著二女兒和7歲的小孫子,三代同堂一起唱歌跳舞。

台積電董事長夫人張淑芬分享與孫子的趣事提到,張忠謀大概沒人跟他搶過東西吃,但孫子一個11歲一個7歲,他們吃東西吃很多,剛開始他們會把東西一直拿一直拿,只剩1、2塊,我先生就這樣盯著,他也不會講什麼,因為他也不曉得沒見過這種場面,所以我覺得很好玩。

談起小孫子和張忠謀搶食物,張淑芬滿臉幸福!今年(2017年)73歲的她有2個女兒、3個孫,大孫女今年已經11歲了。

台積電董事長夫人張淑芬:「我最近才在學游泳,我大孫女11歲在美國學校的游泳隊,她看我在水裡面抓的時候,她就跟我說婆婆就站個姿勢,她很漂亮就站個姿勢,手擺腰擺腳擺,那個當下我就覺得哇...,是一種她對你的關懷吧,所以這種東西是很特別一種感覺。」

身為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,張淑芬帶頭提倡孝道,難得三代同堂參加祖父母節活動,董娘化身阿嬤,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一面。

(民視新聞王嘉琳、邱顯復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第二人生也精彩!張淑芬忙作公益 施振榮投身藝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