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美韓軍演 北朝鮮再射三枚導彈

多次嗆聲要美韓停止軍演的北朝鮮,台灣時間今天(8月26日)清晨,從江原道、旗對嶺一帶,向日本海海域陸續發射3枚飛彈。這是北朝鮮今年(2017年)以來,第19次試射導彈,美軍表示3枚飛彈都以失敗告終,日本也強調飛彈沒有掉入經濟海域,日本國安不受影響。

更多新聞: 文武併行! 4月美韓軍演 韓藝術團赴平壤

台灣時間26日清晨5點49分到6點19分,北朝鮮從江原道、旗對嶺一帶,向日本海,接連發射了3枚不名飛行物。南韓當局隨即表示,平壤發射的是彈道飛彈、飛行距離250公里;美軍也指出,北朝鮮在30分鐘內,相繼發射3枚短程導彈,其中第一枚跟第3枚,飛行一段後失敗告終,第2枚則是一發射就自爆。

外界也立即分析,北朝鮮此次發射的飛彈,目的應該就是向美韓聯合軍演示威。不過,美軍認為這次試射並未對關島構成威脅,日本官房長官也說明,飛彈並未掉落在日本經濟海域。

其實,北朝鮮25日才慶祝了「先軍節」,外界早推測平壤這兩天可能會有所「行動」。算起來,26日的這3枚飛彈,已是今年以來,北朝鮮累積發射的第19枚導彈。儘管平壤的目的可能是向美韓抗議,但短程飛彈卻也再次危及東北亞區域的安全與穩定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韓聯合軍演 敲定4月第一週舉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