滑輪溜冰馬拉松金包銀 楊合貞摘第5金!

台灣又摘金!世大運滑輪溜冰,今早(8月26日)進行42公里馬拉松,女子組戰況激烈,拼鬥至最後300公尺才分出勝負,最終再度由楊合貞、李孟竹拿下金包銀,楊合貞更是進帳個人世大運的第5面金牌!

戴著白色遮陽帽,走出總統府,總統蔡英文就像個好奇寶寶一樣,猛盯凱道賽道,也為滑輪溜冰選手加油打氣。

滑輪溜冰馬拉松,起點從凱道出發,行經仁愛路到新生南路口折返,總共繞行11圈,共42公里,考驗選手耐力、體力,女子組戰況激烈,一直到最後300公尺,才分出勝負。楊合貞突圍衝出,緊跟後頭的,也是我國選手李孟竹,兩人拿下金包銀,楊合貞更是奪下個人在世大運的第5面金牌!

講起賽況,兩人靠著分析與配合,將金銀牌都留在台灣,世大運滑輪溜冰畫下句點,總計台灣進帳10金、11銀、2銅,戰功彪炳,單一項目,就已經突破台灣歷屆在世大運最多的7面獎牌。

楊合貞平常心面對賽事,滑輪溜冰選手們,才結束世大運賽程,明天就要到南京參加世錦賽,要挾著這股氣勢,繼續為台灣爭光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