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梨竟比頭還大?台灣梨王「拚金氏」

您能想像,一顆梨子跟成年人的頭一樣大嗎?這是苗栗有農民意外栽種出來,他花了22年,成功從1200個品種中,創造純臺灣土生土長的梨子,不僅清脆香甜,保存期長,其中有一顆更重達3公斤,外型比一個人的頭還要大,更計畫申請金氏世界記錄。

不管男男女女,每個人,都搶著跟「它」合照,只見這顆梨子,不只比臉大,甚至快要比一般成人的頭還要大,這可是最新的台灣之光!


寶島甘露梨研發人劉申權:「這不是刻意做出來的,這是他自然生長長出來的我們也沒有想到,可能是結果少一點才會長這麼大。」

之前台灣的「幼梨仔」,都是由日韓的梨子,嫁接台灣梨而成,這是台灣第一個研發出的本土種水梨,意外培育出3公斤的梨王。


重3公斤,直徑18公分,高15公分,是由台灣晶圓梨跟日台混血的新興梨培育而成,在平地就可以栽種,吃起來清甜,有甘蔗味,甜度平均達12度,皮薄、果核小,而且採收期長,在專業冷藏可保鮮長達6個月,利於長途運輸及外銷。

只見刀子削個不停,一塊一塊的梨子端上桌,馬上就被搶食一空。

民眾各個吃的津津有味,連香港人都說讚。研發農民除了打算以「最大顆的梨」申請金氏世界記錄,也希望能打進頂級水梨禮品市場,為台灣爭光!

(民視新聞李宜蕙、吳東祐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