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威!五金天后楊合貞「不服輸」意志力驚人

滑輪溜冰選手楊合貞,這次世大運拿下5金1銅,堪稱本屆奪金天后,她最擅長其實是長跑項目,在4年前的公開賽,就曾刷新女子10000公尺的世界紀錄,父親儘管驕傲,卻也心疼,因為女兒個性不服輸,小二開始接觸滑輪運動,在克難場地拼命練習,儘管常常得獎,卻也摔到滿身是傷。

奮力衝刺,滑輪溜冰公路賽,楊合貞突破重圍,再度拿下1金,年僅24歲的楊合貞,包辦5金1銅,成為風光大贏家,但這一路好成績,是她一路不停跌倒碰撞換來的。


來到她台南老家,整面電視牆,都是楊合貞比賽的獎、座獎牌,楊爸爸說最擔心楊合貞老是撞得滿身傷,手上這張得獎照片,還可以看到女兒臉上右臉貼了好多OK蹦,但楊合貞卻很固執,傷口在痛,都不想停止溜滑輪。


楊合貞在台南長大,國小就加入大灣國小滑輪隊,雖然校內沒有專門練習場地,只能克難練習,楊合貞還是拼命訓練,上台南大學後,常常代表學校出賽,在2013年比利時滑輪溜冰公開賽,以女子10000公尺15分26秒970的成績,刷新世界紀錄。

個人賽那天,楊合貞迎戰短跑,和南韓選手相撞跌倒,摔成銅牌,也把全國觀眾的心都摔碎了,但楊合貞,告訴自己,難過,絕對不能太久。

已經奪下5金的她,緊接著要赴中國出賽,楊合貞不只把金牌留在國內,持續征戰各賽事,讓世界看見台灣滑輪實力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