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玉里鎮慶百歲 稻田驚見台灣黑熊?

世大運有「熊讚」,花蓮玉里鎮也有一隻台灣黑熊!為了慶祝玉里改名100週年,鎮公所和農民合作,在田裡種一種呈現深紫色的「花蓮23號」品種稻米,把稻田當畫布,高空鳥瞰就是一隻巨大的台灣黑熊,出現在綠油油稻田間。

更多新聞: 花蓮三天兩夜!瑞穗可以這樣玩 悠哉鳳梨田小火車;玉里麵、張家滷肉飯、雪花冰在地美食吃不停

從空中俯瞰,綠油油的稻田裡,怎麼多了一隻巨大的台灣黑熊,高舉著黑色大手!?原來這是慶祝花蓮玉里鎮,由「璞石閣」改名為「玉里」的100周年。

不只是台灣黑熊最大聚落所在,玉里鎮還是全國單一稻米產量最高的地區,決定用黑熊代言農產品,玉里鎮公所還想出拿「花蓮23號」品種稻米,替綠油油的稻田上色。

插秧到修圖,全部都是農民和公所農業課一起合作完成,這一大片1.4公頃的黑熊彩繪稻田,加上一旁的玉里地標虹橋和田邊穿行的火車,優美風景吸引許多遊客下車拍照。

稻田當畫布,玉里農民要用這隻可愛的台灣黑熊,一起歡慶玉里百歲生日。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 花蓮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