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奧運正名 10萬人連署為台灣發聲

台灣團結聯盟,週六(8月26日)在台南市的安平區,舉辦「東京奧運正名」街頭連署活動,台聯南市黨部主委陳昌輝強調,日本人在東京發起的活動,已經獲得10萬人連署,台灣人不能一點動作都沒有,呼籲民眾站出來,連署為台灣發聲。

更多新聞: 東京奧運正名公投二階段連署 紀政:拚40萬份

街頭上擺攤位,希望來往民眾一起出面,連署為台灣發聲。

除了世大運帶動了民眾,關注運動、關注台灣正名的議題。事實上類似的活動,在日本進度已經有10萬人連署,希望台灣民眾也能熱情參與。

台聯台南市黨部主委陳昌輝表示,日本已經有10萬人連署了,用台灣的名義順利來參加,2020年的東京奧運,這樣台灣的這個國號,絕對能夠在國際上發光發亮。

許多來到現場立挺的民眾,也不吝熱情表達,對台灣隊能正名出賽的期待。

週六(8月26日)選在台南市假日人來人往的安平區擺攤,雖然艷陽高照,更希望民眾也能熱情參加連署,週日(27日)在嘉義的民雄車站,也會有類似的攤位呼籲民眾連署,希望這股在世大運,為中華台北加油的廣大熱情,能催生出在2020東京奧運,看到「台灣隊」正名的理想。

(民視新聞鄭博暉、林俊明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京奧運正名台灣!基進黨、台獨聯盟拚連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