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念大灣國小培育 5金天后楊合貞捐獎金

台灣滑輪溜冰女將楊合貞在世大運大放異彩,奪下5金1銅,她飲水思源表示,將捐出獎金回饋溜冰隊,增購重訓設備,楊合貞的義舉,也讓各界關注到選手們的練習場地和資源,尤其楊合貞從小到大的練習場大灣國小,根本從來沒有合格的溜冰場地。

知道學姐楊合貞在世大運大放異彩,大灣國小溜冰隊的隊員們,練習得更起勁。

大灣國小溜冰隊,在民國88年成立,楊合貞正是草創初期的元老級隊員,從一開始到現在,訓練場地就是這圈,在校園操場中的柏油溜冰道。不只長度不幅規格,更重要的是和碟型的標準場地,構造完全不同,選手們要參加比賽,都得另外找機會到別的場地練習。

而選手要比賽,需要的重訓器材也不夠,才讓楊合貞想捐出獎金,回饋母校增購設備。

綜合型的國小操場,當然不會是單項運動的好場地,選手們在這個克難場地練習,還能拿下好成績,更顯得彌足珍貴,雖然沒有雪中送炭,但這一次有楊合貞,大灣國小溜冰隊,也盼望能有錦上添花的機會,有個更像樣的場地。

(民視新聞鄭博暉、林俊明台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