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前中國首富王健林 出國前全家遭限制出境

前中國首富王健林,傳出週五(8月25日)與一家大小,在中國天津機場準備乘坐私人飛機前往英國時被攔截,而且全家限制出境。其實今年以來,萬達集團出脫資產動作頻頻,王健林已經賣掉中國國內超過80%的資產,財經專家蔡玉真分析,這是中共在19大之前,要先對王健林等重量級企業家進行清算,他還預告,接下來還可能有20多人,也會有相同的命運。

更多新聞: 香港首富李嘉誠今宣布退休 長和系交棒給長子

忽上忽下、刺激度爆表,這是中國最高的雲霄飛車,就位在萬達文化旅遊城,事業版圖橫跨房地產、樂園、飯店的前中國首富王健林,現在卻傳出週五(8月25日)與一家大小在天津機場,準備乘坐私人飛機前往英國時遭到攔截,甚至已經被限制出境。

財經專家蔡玉真:「這些能成為中國鉅富的企業家,基本上他的資金,很多是從中國銀行把錢搬出來,為什麼要將他限制出境,因為在十九大之前,王健林是指標,這個指標清算了、鞏固了,中國的可能有的潛在金融壞帳。」

回顧今年(2017年)以來,中國官方監理機構動作頻頻,似乎也都是衝著萬達而來,6月中,銀監會點名萬達等公司,進行風險分析與排查;7月中銀監會禁止銀行,向萬達6個海外項目放貸,官方也開始關注,房地產、飯店、娛樂等非理性對外投資,萬達就出售13家樂園、77家酒店,合計超過2800億元。1週後,又再出售兩個廣場405億元落袋,萬達出脫資產現在被鎖定,名嘴爆料,接下來還有包括馬雲在內的20多位企業家。

財經專家蔡玉真:「王健林是正好在面臨,正在清理資產的階段,其實習近平為了鞏固他的政權,他必須這麼做,甚至也宣示現在的中國,你要用政商關係勾結去賺錢已經改變了。」

王健林並不是第一位出售大批中國資產的企業家,早在2013年─2016年間,香港首富李嘉誠陸續出售中港資產超過1650億元港幣,商人紛紛拋售資產逃出中國,也凸顯了在中國經商的風險危機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電商當道! 全球首富亞馬遜貝佐斯擠下比爾蓋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