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大運》鄭兆村驚天一擲 賽後直呼:夢寐以求
圖片授權:大專體總

來自桃園的鄭兆村,世大運場上「驚天一擲」,刷新亞洲紀錄。91.36奪公尺牌成績,不只是今年(2017年)世界第3傑,也榮登當今世上前12傑。國際田總官網首頁,大篇幅報導鄭兆村的好表現,世界最強標槍好手,德國籍托馬斯更在twitter發文恭喜。賽後記者會,鄭兆村以一個「爽」字,來形容奪牌心情。

「驚天一擲」刷新亞洲紀錄,台灣標槍好手鄭兆村,用一個爽字,形容奪牌心情,因為90公尺魔咒,堪稱世界標槍界的魔王關。

  

世大運標槍金牌鄭兆村:「其實在這次比賽前,我就告訴教練說,我想要投過90公尺我想成為亞洲傳奇,我想第一個投過90的亞洲選手,這一直在我心裡就是夢寐以求,我覺得這個目標很難非常難,結果今天這個願望讓我達成了。」

鄭兆村以標槍制霸亞洲,在場邊全程觀戰的親友,心情激動無比。尤其是鄭爸爸,驕傲寫在臉上。

鄭兆村父親:「看到那個比賽的場景,真的很嚇人很嚇人,心情真的起伏很大,比賽起起落落,看了那麼久,昨天真的太興奮太高興了,因為小孩子他的自主性強,如果有他自己想要走的路,就讓他走,我們家人就是在後面支持他。」

鄭兆村的姐姐,臉書po出鄭兆村的萌樣全家福,感性留言說,「過去經歷大大小小的傷痕,在比賽中突破各項紀錄,讓全世界看到你的成就,朝下一個目標前進吧!就算跌倒,後面還有我們大家支持著你!」。

鄭兆村世大運擲出91.36公尺佳績,不只超越去年(2016年)里約奧運金牌的90.30公尺,也刷新亞洲紀錄89.15公尺。

國際田總官網首頁,大篇幅刊載,他在世大運的好表現,根據網站記錄,鄭兆村的成績,是今年(2017年)世界第3傑,歷史上更只有12位選手,曾擲出91.36公尺。

當今世界最強選手,德國籍的托馬斯得知消息,火速在twitter發文恭喜,說台北似乎是個「比標槍」好地方,有機會應該要去走走。

賽前與鄭兆村,一同訓練的隊友黃士峰,也在決賽第4擲,突破個人紀錄,以86.64公尺成績,拿下本屆世大運銅牌。「標槍雙俠」攜手奪牌,寫下台灣田徑新頁,也讓世界看見台灣田徑的實力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