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大運》滑輪溜冰「五金行」 楊合貞趕飛南京參加世錦賽

滑輪溜冰女將楊合貞,在世大運奪下5金1銅,笑稱可以開「五金行」了,不過他沒有空沉浸在勝利的喜悅中,今天(8月27日)一早就收拾行李,準備趕往中國南京參加世界滑輪大賽。他因為比賽中被韓國選手撞倒,手腳纏滿紗布,還得忍著痛繼續征戰,楊爸爸心裡非常不捨!

掛上在世大運奪下5金1銅的獎牌,滑輪溜冰天后楊合貞正式開起「五金行」,但前一天早上還在總統府前比賽,不到24小時,卻在台南老家收拾行李!原來楊合貞準備出發到中國南京,參加世界滑輪溜冰大賽,只是日前比賽時和韓國選手碰撞,讓她傷痕累累,身體滿是紗布!

  

楊合貞父親楊廣明:「已經習慣了啦,她出門都是很獨立的,對我們家屬來說,就像阿嬤說的『不捨啦』。」

儘管家人不捨,但楊合貞覺得自己在台灣的家鄉父老面前完成任務,心情已經輕鬆許多,能有這樣的成績,更把功勞歸給國訓中心,還有合作長達16年的教練吳炯助!

世大運滑輪溜冰金牌選手楊合貞:「這一年是一起在國訓中心裡面打拚,然後大家一起努力,把最後的整個氣勢拉上來,我覺得是最感動的。」

楊合貞教練吳炯助:「其實她的狀況都很好,但是就是遇到一些生理的狀況,我們沒有辦法去控制不知道這麼嚴重,她都默默去承受別人,對她一些負面訊息的壓力,我覺得她是相當的棒,她都替我自己承擔下來,她的目的也是要證明,她的決定是對的。」

合作無間的默契,楊合貞更對教練充滿信任,其實在馬拉松賽前、吳炯助觀察到男子馬拉松前3名選手都是用小輪,於是在比賽前15分鐘,才決定更換輪子,才順利拿下第5金!

出國比賽前,師徒倆一同前往拜拜感謝神明保佑,就希望能把延續這股五金氣勢,繼續為台灣在國際賽上,拿下更多金牌!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