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現行犯不能抓! 毒蟲持刀傷人逍遙法外

宜蘭一名毒蟲要向朋友借錢,沒想到借錢不成,翻倒麻將桌洩憤,還跟其他人發生毆打,甚至拿出預藏的水果刀亂揮,刺傷一名男子的左邊鎖骨,差一點就刺中要害,被害家屬說,這名毒蟲早就是村裡的頭痛人物,但更誇張的是,報警後,警方姍姍來遲不說,還因為不是現行犯,不能當場逮捕,讓他們生活在恐懼當中。

打著赤膊、身型壯碩的男子,站在旁邊看人打麻將,這時他卻突然暴怒,翻倒麻將桌,其他人先是傻眼,接著吵了一起來,一陣拳打腳踢,沒想到男子竟然亮出一把水果刀,狂亂揮舞,其他人見狀,趕緊拿椅子反抗,混亂中一名男子被刺傷。

左邊鎖骨還留有血跡,傷口2公分深,差一點就刺中要害,太陽穴和鼻子也被刀劃過,眉毛更縫了4針,原來持刀攻擊的方姓男子,有毒品前科,時常在附近店家欠錢不還,是居民眼中的頭痛人物,但怕被報復,大多不敢報案。

26日找朋友借錢,沒想到要錢不成,當場翻臉、翻桌,上演全武行,被害家屬見狀趕快報警,卻很不滿,警方沒有當場逮人。

宜蘭分局副分局長林書慶出面解釋,「犯罪嫌疑人本身並不在場,現場雖然遺有凶刀犯人不在現場,不符合刑訴法第88條現行犯,以及準現行犯的規定,所以說這部分沒辦法以現行犯來辦理。」

不能以現行犯逮捕,現在只能門窗緊閉,就怕男子再次找上門來亂,不滿警方的不作為,家屬忍無可忍,不排除走上法律途徑替自己討公道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