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看女排台日決賽 女子拿男生證件冒名進場

昨天(8月26日)晚間,台日女排準決賽,現場擠進滿場球迷,要替台灣隊加油,沒想到在場外,卻被警方發現,竟然有人拿了別人的工作證件,想冒名進場看球。只是照片上明明就是男的,但戴著證件的卻是女生,當場就被識破,整場比賽就有3個人因為冒名用證件,遭移送法辦。

灰色衣服的黃姓女子,帶著工作人員證件,進入世大運場館,卻被現場工作人員發現有問題,在安檢口當場被攔了下來。女子啞口無言,連同行的朋友,證件也遭到質疑,辯稱是要上廁所,但警方調查,他們進場的目的,就是希望能幫台灣隊加油。

26日晚間,台日女排大戰,在台大體育館搶決賽門票,場內打得如火如荼,民眾想進場加油也一票難求,這名女子乾脆就跟開遊覽車公司的同行朋友,借了司機證件,只是證件上面,明明掛著男性的照片,當場就被識破,不過同樣的事還不只她。

另外一名白色T恤的周姓男子,同樣也是借了遊覽車司機的證件,與一名拿著一日證件的男子,還沒通過安檢門就被發現,原來要進場之前,證件都必須要先經過感應驗證,想冒名進去,門都沒有。

排球沒看成,還得被送進警局,因為拿別人證件進場看球,得吃上社維法66條第二款,冒用他人身分或能力之證明文件,最重可處拘留3日或罰鍰18000元,連證件都得面臨註銷。只能說世大運比賽真的太夯,讓民眾搶破頭也要進場。

(民視新聞/陳宥霖、沈建宏、蘇晟維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