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大運》楊合貞返台南不到12小時  再赴南京參賽

滑輪溜冰女將楊合貞,在世大運摘下5金1銅,不過才剛回到台南家中,休息不到12個小時,又得整裝前往中國,參加在南京舉辦的,全項目滑輪溜冰世界錦標賽,雖然休息明顯不足,甚至身上還有傷,但楊合貞說有了世大運的比賽成績,讓她安心了許多,接下來會保持平常心,繼續努力。

道長唸著疏文,向神明稟報,楊合貞即將前往中國,再戰世界錦標賽的行程。而民眾看到今年(2017年)世大運的金后楊合貞,也感到與有榮焉。

雖然楊合貞勇奪5金1銅,週六(26日)深夜才回到台南老家,不過休息沒幾個小時,又得起床趕忙整理行李,準備出國比賽。

能在世大運得到5金1銅的好成績,楊合貞認為,團隊的合作和得到國訓中心的資源協助,是主要原因,臨場時和教練吳炯助的互信,賽前得到林敬能教練的傾囊相授,都讓她在賽場上,更能發揮。

滑輪溜冰金牌選手楊合貞:「因為我們今年是一起在,國訓裡面打拚,大家一起努力,就是把最後的整個氣勢拉上來,我覺得是最感動的。」

至於身上帶傷,又缺乏調適時間,在中國的下一場比賽,會不會陷入苦戰,楊合貞平常心面對表示「放輕鬆去比,因為我覺得世大運結束了,就比較安心了,有總統的祝福才可以把這金牌,留在台灣。」

楊合貞笑著說,還好沒在總統面前丟臉,在馬拉松賽時,把金牌留在台灣,馬不停蹄的出征,家人們看了難免心疼,但對楊合貞來說,卻早已接受運動員的宿命,一轉身又準備好面對,緊接而來的比賽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