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大運武術》太極全能台灣男女奪雙銀

世大運武術太極全能項目,台灣好手再傳捷報!有太極美女稱號的陳宜盈,最後一次參加世大運,以銀牌精彩謝幕;至於男子組方面,21歲的陳宥崴也表現出色,同樣為台灣摘下銀牌。

女子組進行太極劍比賽的部分,台灣女將陳宜盈已經27歲,今年是她最後一次參加世大運。先前太極拳的部分,她得到9.53分排名第三,落在香港選手以及中國選手之後,但是劍的部分,有「太極美女」稱號的陳宜盈,表現更為精彩。

在家鄉父老的加油之下,陳宜盈獲得9.60分,總分19.13分,超越香港選手躍居第二,摘下一面銀牌,現場秀出成績之後,全場響起歡呼聲以及掌聲,陳宜盈也鞠躬向觀眾致意。

今年(2017年)世大運,第一次把武術列入正式比賽項目,讓愛好者多了一個發揮的舞台,許多歐美國家的參賽選手,其實也是華裔面孔,中國則是實力最強的國家。

中國女將吳夢瑤,太極拳比賽時,就以9.60分暫列第一;太極劍部分依然出色,得到9.62的最高分,摘下一面金牌。至於男子組則是進行太極拳的比賽,身穿大紅色的台灣小將陳宥崴,也要力拚獎牌。

先前的太極劍,21歲的陳宥崴,得到9.60分暫列第三;太極拳部分,雖然得分不算太高,只有9.45分,名列第四,但總分19.01,險勝馬來亞選手0.01分,拿下一面銀牌。

至於金牌還是落在中國手上,孔繁輝兩回合一路領先,沒有意外的奪下一金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