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俊瀚領軍再飆!世大運400米接力奪銅

世大運男子400公尺接力,由台灣最速男楊俊瀚領軍,以分組第1拿到決賽門票,今天(8月28日)晚上跑出39.06秒的好成績,為台灣拿1面銅牌。另外,在1600公尺接力,台灣隊衝出3分8.56秒,很可惜排名第4,無緣奪牌。

槍聲一響,台灣隊在第4道,由魏溢慶起跑,滿場觀眾加油,全來看世大運400公尺接力。第2棒是台灣最速男楊俊瀚,每一道選手,都大步跨出步伐,交給第3棒鄭博宇,接棒後也是奮力往前衝,最後由第4棒陳家薰做衝刺抵達終點。

主持人:「中華台北是排在第3位。」

陳家薰張開雙手感謝觀眾,4名選手不論在起跑、接棒、加速都發揮水準,雖然不敵日本和美國,以39.06秒的成績拿下銅牌,但這是本季最佳成績。

田徑選手陳家薰:「我們都已經把我們的水準全都發揮了,但還是第3,今天我有跟俊瀚說,其實我也是很緊張,俊瀚就跟我說,你不要想著說你是自己一個人,你要想著說我們是一個團隊,他講這句話的時候我還滿感動的。」

全場觀眾大聲歡呼,男子1600公尺接力,由陳傑、王偉旭、楊隆翔、余晨逸跑進決賽。

賽事主播:「男子4X400公尺的接力,看有沒有辦法再奪下一面牌。」

第一棒由王偉旭起跑,各國實力堅強,台灣隊一度落後,最後一棒交給陳傑,但最後無緣替台灣奪牌。不過,台灣田徑健兒們,真的都盡力了,這回進帳2金2銀4銅的成績,表現已經比過往都還要亮眼。(民視新聞王薀琁、余啟成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