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大運》陳晏宇獨得34分驚奇 台灣女籃奪世大運銅牌
圖片授權:大專體總

世大運女籃銅牌戰,台灣隊靠著陳晏宇的個人秀,單場猛攻34分,不但從落後17分演出驚奇大逆轉,最後更以81:66大勝俄羅斯,為台灣留下銅牌,這也是台灣睽違6年,又在世大運女籃獲得獎牌。

小巨蛋滿場球迷的歡呼聲,所有球員,在哨音響起的那一刻,全部衝到場中慶祝,世大運女籃銅牌戰,台灣小將克服一度落後多達17分的逆境,最後以81:66,擊敗俄羅斯,為台灣留下銅牌。

台灣在第1節,雖然以16:15一分領先,但是在第2節,卻被俄羅斯連進4顆3分球,打出18:0的攻勢,台灣也一口氣從領先變成落後,將近4分鐘的當機,最後靠著林育庭的切入找回節奏,也在上半場結束,台灣只剩下2分落後。

來到第3節,則是全都看陳晏宇表現,彷彿Curry上身一樣,3分外線想投就投想進就進,讓領先的俄羅斯完全變成配角,前3節個人就繳出25分,帶領台灣60:51領先9分。

台灣女籃選手陳晏宇:「其實在我投進第1顆3分的時候,我就覺得我今天狀況不錯,所以當我再拿到球的時候,我發現我的防守者沒有守上來,我就很自然的出手,然後把握性很高,自然而然我的信心就來了。」

全場陳晏宇3分球8投5中,而且幾乎都是高難度進球,貢獻全場最高的34分,成為台灣拿下銅牌的最大功臣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