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夕拜月老 這些禁忌你知道嗎?

今天(8月28日)是七夕情人節,傳說這一天拜月老會特別靈驗,因此就算是星期一,月老廟還是湧現香客,人潮比平常多30%以上,不少觀光客也慕名而來。但其實拜月老有些禁忌,比方說不能帶傘,緣分會散,結緣茶要熱熱喝不能吹,否則緣分也會被吹散,香客聽了都說,寧可信其有、不可信其無。

更多新聞: 替未婚教師找伴 新北教育局月老廟辦聯誼

七夕情人節拜月老,日本遊客也慕名而來,乞求好姻緣。而除了日本客,廟裡頭金髮碧眼的外國人也不少。

要拜月老,禮數先準備好。喜糖、紅線和鉛錢,先拜天公、城隍爺,接著拜月老。月老廟人員陳先生說,想要找好對象,「講得越清楚,神明越知道你要的條件。」

七夕這一天,月老廟的香客比平常多30%,但其實拜月老有不少禁忌。拜月老之前,得先跟主人城隍爺問好,才不失禮;拜拜盡量別帶傘,因為諧音會把緣分打散;喝結緣茶也要小心,直接吹氣會將緣分吹散。

為了求姻緣,就算再熱也要把緣分熱熱喝下肚,畢竟傳說寧可信其有、不可信其無,心誠則靈,大家都想替自己討個好姻緣。

(民視新聞/王嘉琳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