黛安娜逝世20年 4K高畫質重現世紀婚禮

英國已故王妃黛安娜車禍逝世,這個月31日屆滿20年。為了緬懷這位人民的王妃,當年拍攝黛安娜和查爾斯王子「皇家婚禮」的攝影工作室,如今也將母帶升級,變成4K高畫質,重現當年的世紀婚禮。

1981年7月29日,英國皇室為查爾斯王子及黛安娜舉行了世紀婚禮,時光荏苒,36年倏忽過去,卻依然讓人難忘。當時負責拍攝、記錄婚禮的攝影工作室,如今也為了紀念黛妃離世20年,將母帶升級成擁有4K解析度的高畫質婚禮,重現當年景象。

向群眾揮手致意,黛妃當年的風采,竟是歷久彌新。只是,後來撰寫黛妃傳的作者表示,黛安娜曾說,婚禮是她人生中最糟的一天,因為她覺得自己就像獻祭的小羊,她那天的心情是十分矛盾的。

美貌、溫暖,婚姻卻觸礁,維持短短15年。然而離婚後,1997年8月31日卻又遭狗仔追逐、車禍身亡,匆忙結束36年短暫人生。不過儘管人生早已謝幕,但對世人來說,黛妃已是永恆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