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審會委員爆遭三字經幹譙 「整個竹聯都在找你」

12年國教新課程綱要正在制訂中,高中國文課綱近日引發「文言文」與「白話文」比率之爭,參與課綱審議的學生委員林致宇,更因為提出過往文言文,很多都是「造神說」引發爭議,他27日在臉書自曝遭到恐嚇,有人打電話給他,狂罵三字經,恐嚇他「整個竹聯都在找你」、「要讓你死」,而目前已經報警處理。

臉書PO文開頭就直寫著「徹夜難眠的夜晚,直到發文的現在,我都難以入眠」。課審會普高中分組委員林致宇,27日晚間在臉書上表示,他接獲恐嚇電話。根據電話內容,應該是跟這次課審會上的爭議有關,在接到電話的當下,以及通完電話之後,林致宇說他感到非常害怕,因為第一次有人在公眾議題上,以生命安全來威脅他。

講起來都還心有餘悸,26日晚上11點,林致宇接到不具名來電,對方一開頭就狂飆三字經,隨後更以「我會揍你,你小心點」、「整個竹聯都在找你」、「要讓你死」等話恐嚇他,還說「我知道你住哪裡」,讓他心生恐懼。

林致宇今年18歲,目前就讀靜宜大學,曾在2015年參與「反課綱」運動,2016年更獲選課審會高中組委員。他最近針對文言文比例的增修發表言論,其中的「造神說」,引發眾人議論。

林致宇認為,過去太多歌頌唐宋古文八大家,都只是在「造神」,而且「傳遞封建思想」,不能只是因為「有名」跟「主流」,就要選擇他們的文章,應該要選擇更多符合當今需求的選文,適度做修正。而估計是這番言論,讓他接到恐嚇電話。

林致宇不覺得是詐騙,推測應該是跟他在參與課審有關。當下已經報案處理,他也呼籲網友在討論議題時,應該就事論事,不要有觸法的言行。

(民視新聞/李宜蕙、李柏瑾、周晨暉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