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大運》桌球男女單  陳建安、鄭怡靜皆落敗奪銀

世大運桌球項目,今天進行男子與女子單打的金牌戰,台灣都有選手出賽,男單部份由陳建安對決日本選手森薗政崇,女單則由鄭怡靜,出戰韓國選手田志希,雖然我國全都拿下銀牌,不過女單已創下台灣在世大運的最佳成績。

更多新聞: 桌球年終賽男雙 江宏傑、陳建安無緣決賽

世界排名第八的台灣桌球好手鄭怡靜,是台灣史上,第一位闖進女單金牌戰的選手,決賽面對韓國田志希,兩人在女團四強賽,已經交手過,當時田志希拿下勝利,女單項目再次碰頭,鄭怡靜以11:5,搶下首局。

但田志希畢竟也不是省油的燈,前四局雙方戰成2:2平手,關鍵第五局,雖然鄭怡靜一度領先,可惜無法保持優勢,讓田志希取得聽牌。

最終鄭怡靜就以11:5/5:11、10/12、11/7、9:11/8:11,局數2:4,在金牌戰落敗,雖然無緣奪金,不過銀牌已經是我國桌球史上,在世大運的最佳成績。

再來看到壓軸登場的男單金牌戰,陳建安遭遇日本森薗政崇,兩位選手都是以左手持拍,不過森薗政崇今年狀況調整的相當好,在世錦賽還曾經拿過雙打第二,而在這場比賽,也壓著陳建安打,只讓陳建安拿下第二局。

最後陳建安,以6:11、11:6、7:11、8:11、8:11,局數1:4輸球,以銀牌改寫個人最佳成績,總計台灣在世大運桌球項目,拿下2銀、5銅,雖然沒有金牌入袋,但打出了屬於台灣的氣勢,更是台灣的驕傲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