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壤飛彈飛越日本上空 北朝鮮大使批美敵意所致

北朝鮮在台灣時間今天(8月29日)清晨4點58分發射1枚導彈,這枚導彈飛越北海道上空,最後落在太平洋海域,這是北朝鮮導彈首次飛越日本上空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嚴詞譴責,日美兩國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,向北朝鮮施壓。不過北朝鮮駐聯合國大使表示,只要美國敵意不減,北朝鮮就會持續加強核武。

北朝鮮的飛彈又來了!8月29日清晨,平壤當局從順安一帶朝日本海發射1枚飛彈,一路飛了2700公里,最高高度達550公里,越過北海道上空。最後飛彈分離成3節,落在襟裳岬以東,戀1180公里的北太平洋海域。日本當局認為,北朝鮮這次發射的應該是「火星12型」彈道飛彈,而且對日本構成嚴重威脅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立即與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,兩人同意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,也要加強對北朝鮮施壓的力道。

聯合國裁減軍備審議委員會,8月29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,可想而知,各國對北朝鮮射飛彈砲聲連連。北朝鮮駐日內瓦代表毫不退讓,直指美國才是問題。

平壤的飛彈飛越日本,除了日本媒體包括NHK等外,南韓公共電視台、美國CNN等都即時報導,倒是北朝鮮國營電視至今對射飛彈一事,隻字未提。搭乘早班機從平壤到中國北京的北韓民眾異口同聲,立挺政府射飛彈。

日本航空自衛隊按原定計劃,舉行「愛國者三型」防空飛彈演習。南韓總統文在寅在北朝鮮試射飛彈後,下令軍方展現壓倒性武力,南韓空軍在江原道進行實彈轟炸演習。有外國媒體報導,這是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上台5年來最大膽的挑釁,北朝鮮與其他國家的緊張關係再度升高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