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銀」恨! 鄭怡靜姐:沒那金牌命吧

世大運桌球男單陳建安、女單鄭怡靜,兩人挺進金牌戰,以銀牌做收。陳建安雖然一甩連兩屆世大運的銅牌魔咒,創個人最佳紀錄,但對自己表現仍不滿意。創台灣桌球女單闖進世大運金牌戰第一人的鄭怡靜,也因自認表現失常,難過到缺席賽後記者會,姐姐兼教練鄭品薇無奈說,或許沒有金牌命吧。

世大運桌球男單銀牌陳建安:「自己比較急躁,比較想要去贏球,導致自己節奏比較亂。」

節奏被對手拖著走,陳建安坦言是金牌戰敗陣最大原因,臉上始終是落寞的一號表情,因為輸球,真的很不甘心。但陳建安已經成功擺脫喀山、光州世大運的銅牌魔咒,在自家主場創造個人最佳成績。

世大運桌球男單銀牌陳建安:「台灣的球迷非常的熱情,我也第一次在台灣受到這麼多,觀眾球迷的加油及掌聲,所以希望以後,可以持續這樣發展下去。」

而桌球女單選手鄭怡靜拍進決賽,成為闖入世大運女單金牌戰的台灣第一人。但卻自責因身體不適影響表現,不但在頒獎台難過流淚,也缺席賽後記者會。

代為出席的姐姐兼教練鄭品薇,談遺憾又無奈,更心疼妹妹帶傷上陣,拚戰到最後一刻,說「大家對於她期望很高,反而她放不開打,但我也跟她說盡力就好了啦,輸贏放一邊,你沒放開來打,你就有可能第一場球就輸掉,怡靜她不管領先也好落後也好,選手他們都很積極。」

領先優勢沒能把握,痛失金牌,不過,兩人都說將瞄準2020東京奧運,誓言雪恥,為台灣再創佳績。(民視新聞/曾偉旻、黃俊諭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