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錢買七夕禮物 男子搶劫三次因這栽了

台北市一名男子,雙北連犯三起搶案,每次都先偷機車,再騎贓車犯案,24日在信義區,鎖定騎單車的婦人下手,就得手上萬元現金,事後還狡猾把機車指紋擦掉,但警方還是抓到他了,破案關鍵,是他專在腳上的那雙炫亮球鞋。

騎著機車,轉彎後俐落把車停好,接著身穿白衣的騎士,打開車廂拿出抹布,把手、龍頭、腳踏墊,全部擦得一乾二淨,但其實他這車是偷來的,在上一秒剛犯下飛車搶奪案。

鎖定台北市信義豪宅,嫌犯就這樣騎車,盯準目標,接著一個擦身瞬間下手,騎單車的婦人,立刻重摔在地,嫌犯搶走婦人包包,得手上萬元,按照一貫做法,搶完後就棄車,還想擦掉指紋,躲避查緝,以為神不知鬼不覺,但卻還是有地方露餡。

百密一疏,因為嫌犯每次犯案,都穿著這雙螢光系慢跑鞋,顏色有夠亮眼,警方調閱監視器後,發現這關鍵,加上偷來的機車上,仍有僅存皮屑,掌握嫌犯身分,循線逮人。

台北市五分埔派出所所長陳怡凱:「推測該名犯嫌因為沒有固定的工作,有吸毒的一個習慣,他所搶的費用都拿來花在買毒品跟生活上,另外一個部份可能情人節,也有跟女朋友的花費。」

39歲林姓嫌犯,案底一大堆,毒品、搶奪、竊盜都沾上邊。為了討好女友,買七夕情人節禮物,光是8月,在雙北就連搶了3名落單女子,其中2件未遂。以為警方抓不到,但最後卻在七夕夜晚,跟女友約會時,狼狽落網。(民視新聞蘇威銘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