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大運》「布農戰士」高展宏 賽後行銷家鄉芒果

被稱為「布農族戰士」的高展宏,在世大運奪下銅牌佳績,把這面獎牌獻給賽前過世的父親之外,背後還有個更大的責任。家住高雄桃源區的高展宏,家裡靠種芒果維生,得看天吃飯,加上路況不好,家中還有百萬負債,孝順的展宏說,賽前思思念念的就是芒果銷量,賽後要努力幫忙行銷。

開學前的鼓山高中舉重訓練場,熟悉的臉孔,俐落的抓起槓把。他就是在世大運首日,舉重場上奪下銅牌的「台灣布農戰士」高展宏,回到高雄,完全不敢鬆懈,訓練腳步不停歇。

把獎牌獻給賽前過世的父親,但高展宏肩上還有更大的責任。來自高雄桃源區的他,從國中開始接觸舉重,一練就是10年,而家裡靠種芒果維生,颱風前夕,全家都出動趕採收,就怕損失慘重,可讓備戰世大運的高展宏,相當憂心。

高展宏說,「因為平地人都說種芒果很賺,爸爸聽進去後,就借了很多錢,把全部的地都改為種植芒果,沒想到路況越來越差,還負債好幾百萬。」

又大又甜美的桃源金煌,就是無法賣出好價格,又得看天吃飯,路況又差,芒果送不出來,曾一斤賣不到10元,好在年輕人的巧思,包裝自家產品,高展宏的背影成宣傳照片,價格一斤也來到30多元。

高展宏說,原本和父親約定,沒舉出好成績,就要回鄉種芒果,世大運的好表現,讓他想繼續拚,但更希望把來自桃源的金黃好滋味,讓更多人能品嚐到。

(民視新聞/曾依翔、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