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大運台灣健兒衝26金 讓世界看見台灣

台灣健兒在世大運衝出26金的好成績,賽事舉辦空前成功。台北市長柯文哲感謝每一位回家參賽的台灣選手,讓台灣體壇能有無限發展可能。至於成功辦下世大運,究竟打幾分,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,則是說分數留給台灣民眾來打。

世大運志工們都成了小粉絲,拿著志工證,搶著給台灣女力郭婞淳簽名,成功舉起142公斤,破世界紀錄,能充分發揮主場優勢,最最感謝的還是台灣熱情的歡呼聲。

突破個人紀錄以及世界紀錄,郭婞淳彷彿是台灣世大運的精神指標。而開心跟郭婞淳合照的高挑男子,你一定不陌生,雖然只摘下銀牌,但還是展現超高運動家精神。

用盡全身力量,就是這一擲,德國選手霍夫曼標槍飆出91.07公尺,破了個人最佳成績,但還是不敵我國強手鄭兆村的亞洲紀錄91.36公尺。霍夫曼在Instagram自PO惋惜照片,但也讚美台灣、感謝台灣,給了他最美好的一個夏天。

霍夫曼受訪時提到,當他知道打破個人最佳紀錄時,一開始感到相當開心,但是後來知道剩下29公分就能贏得金牌,「我就有點傷心,情緒真的很複雜,要高興要傷心都不是」。

世大運台灣辦得亮眼,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也狂讚主辦城市台北,未來有計劃要繼續跟台北市合作國際賽事,例如世界盃等賽事。

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表示,如果說要給世大運打分數,還是留給台灣民眾去打;但他也認為,一個賽事的成功,除了選手成績好、技術高,民眾能夠進場是非常重要的。

把世大運賽事成功,歸功於選手努力,與所有台灣民眾的吶喊,是不是100分,分數留給民眾打。身為主辦城市的台北市大家長柯文哲,也在粉絲專頁上,謝謝每一位回家比賽的選手,讓台灣體院發展有更多可能。這次世大運,不僅讓台灣人有個美好的夏天,也讓世界看見台灣。

(民視新聞/曾偉旻、呂炯緯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