奮力一擲「銀」恨 霍夫曼恭賀鄭兆村

這次田徑標槍,台灣可以說是「金」的驚險,德國選手霍夫曼原本突破個人紀錄擲出91.07公尺,自認奪金有望。不料,台灣鄭兆村卻逆轉,奮力擲出91.36,只多29公分,讓他只能苦吞銀牌,一度難過到躺在地上,但他還是很有運動家風度,當場恭喜鄭兆村。今天(30日)他回憶,那個當下傷心、高興都不太對。

就是這一丟,讓原本領先的德國選手霍夫曼,心都碎了!台灣選手鄭兆村,擲出了91.36公尺的佳績,這可讓接下來的霍夫曼,相當緊張。

霍夫曼奮力一丟後,高舉雙手,看起來信心滿滿,但聽到成績公布卻是91.07公尺,僅僅相差29公分,就與金牌擦身而過,這可讓霍夫曼躺在跑道上,摀著臉,難過許久。

德國標槍選手霍夫曼:「當我知道我打破個人最佳紀錄,一開始我相當開心,但是我後來知道,剩下29公分就能贏得金牌,我就有點傷心,情緒真的很複雜,要高興要傷心都不是。」

真的高興也不是,傷心也不是,但霍夫曼真的很有風度,場上隨即衝向金牌鄭兆村,大聲說恭喜,還雙手比讚。這畫面讓許多網友,看了好感動,大讚霍夫曼「很有運動家精神!」

25歲的霍夫曼,身高195公分,體重108公斤,是德國的標槍選手,這次在世大運取得91.07公尺的佳績,突破之前個人88.79公尺的紀錄。賽後他還在個人IG,幽默PO文,說「第一次在競賽中超越90公尺,卻只拿第2,多麼棒的經驗,謝謝台北」,這樣的運動家氣度令人讚賞,也意外展現台德運動員,友好的一面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