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憂國體法過不了  國民黨放大絕:怪我囉?

立法院前瞻表決大戰進入第三天,不少立委都累癱,擋不下前瞻,昨晚(29日)開始國民黨3名立委在立法院外絕食抗議,國民黨立委王金平一早去聲援,質疑立法院長蘇嘉全曲解議事規則,但表決車輪戰讓《國體法》能不能在明天(31日)通過出現變數,朝野互批是擋《國體法》元凶。

你沒看錯,這真的是立法院的議場。

立法院長在處理提案,台下立委睡翻,有人直接趴桌上,要睡得舒服點的睡躺椅上,不斷電表決,中南部立委沒衣服可換,平常西裝筆挺的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,辦公室拿一件紅襪隊衣服就穿上,擋不下前瞻,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費鴻泰曾銘宗,前一晚7點開始絕食抗議,黨主席吳敦義來探視過,一早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現身聲援,對立法院長蘇嘉全堅持表決程序合法,他有不同意見。

立委(國)王金平:「他們是曲解我們相關議事規範,用一事不再議來淹蓋過,等於包裹表決的不當,這當然我們不能接受的。」

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:「王院長畢竟是國民黨黨員嘛,那他當然他會講他該講的話,那我們尊重王院長。」

怎麼處理前瞻,前後任立法院長看法不一樣,但前瞻預算表決個沒完,攸關單項協會改革的國體法,到底能不能在週四臨時會最後一天通過,給體育界一個大禮物?

立委(國)賴士葆:「要不要審《國體法》,在它(民進黨)一念之間,它要把這個又要贏錢,又要拿錢又要把罪名,怪給國民黨,怎麼可以這樣子呢。」

民進黨團幹事長葉宜津:「這個臨時會一開始,就確定這順序就是這樣,你沒把國體法你沒把前瞻審完,國體法沒辦法插隊的,我們一方面也希望,趕快讓前瞻審完,這些辛苦禁食的委員同仁,也可以早一點結束。」

從前一天開始,立法院不休息,24小時衝表決,民進黨團算時間,週四(31日)上午將前瞻預算審完,下午留時間把《國體法》二、三讀,畢竟世大運選手表現亮眼,湧現改革單項協會聲浪,執政黨可擔不起只過前瞻,沒過《國體法》的負面衝擊。(民視新聞張玄會、鍾能銘、蔡明政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