盧彥勳美網第二輪止步 莎拉波娃進32強

美國網球公開賽,台灣一哥盧彥勳,在第二輪苦戰五盤之後,2:3輸給來自摩爾多瓦的阿爾伯特,連兩年在第二輪止步。至於解禁後首度參加大賽的莎拉波娃,在第二輪演出逆轉秀,2:1擊敗匈牙利選手,挺進32強。

前球后莎拉波娃,睽違18個月後首度參加大賽,第一戰淘汰第二種子哈勒普,第二輪碰上匈牙利好手芭波絲,第一盤纏鬥激烈,拚到搶七才分出勝負。目前世界排名146的莎拉波娃,後勁十足,在雙方1:1平手後,第三盤乘勝追擊。

最後莎拉波娃以6:1輕鬆獲勝,2:1後來居上,打進前32強,獲得球迷熱烈的歡呼,雖然曾身陷禁藥風波,但人氣還是很旺。至於37歲的大威廉絲,近況也相當不錯。

大威在第二輪,以7:5、6:4擊敗法國年輕好手朵汀,挺進第三輪。再來看男單,畫面上方的是澳洲壞小子基爾喬斯,他的球技出色,但脾氣暴躁。表現不好馬上摔球拍出氣,摔一下還不夠,坐下來再用力摔一次。他受到肩膀傷勢的困擾,1:3輸給同胞好手米爾曼提前出局。

另外,台灣一哥盧彥勳,第一輪打敗世界排名25的俄羅斯新星卡查諾夫,可惜第二輪和摩爾多瓦的阿爾伯特,鏖戰五盤,將近4個小時後,以2:3落敗,連續兩年在美網第二輪止步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余啟成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