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樂不如眾樂!財主開放7千坪莊園免費參觀

在苗栗縣頭份市流東里,有一處私人花園,不但有美麗的庭園造景,還有鳥園,環境都經過精心整理,令人難以置信的是,花園開放免費參觀,原來是園主認為,獨樂樂不如眾樂樂,開放給大眾鄉親來運動散步,體驗到的是分享的喜悅。

這處私人花園,不但有涼亭、水池造景,樹木也修剪得相當整齊,難能可貴的是,這裡免費開放民眾參觀,而且主人很貼心,還設置噴霧器,感覺更涼爽。

主人蘇盛泉,今年67歲,曾經經營營建廠房公司,也做過房地產,現在則是經營民宿。光是這8輛名車,就知道主人的財力雄厚,另外還有一輛2300CC的大型重機車,他要騎上車之前,還撥了撥頭髮,想要表現帥氣,不過這輛車他從來沒有騎出門過,只是用來過乾癮。

蘇盛泉在苗栗縣頭份市流東里,建了這品園,占地近萬坪,扣除掉主人的起居用地,剩餘7千多坪,包括庭園和鳥園,十多年前開始分享給大眾。原因是他年輕的時候,家前面的道路車水馬龍,鄰居穿梭當中,非常危險,蘇盛泉因此發願,有錢了就要嘉惠鄉里。

蘇盛泉跟客人聊聊天,分享彼此的人生經歷,他也會邀請朋友到家裡唱卡拉OK,他還親自打鼓伴奏,這是他自娛娛人的退休生活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