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英雄大遊行 team TAIWAN下午登場

世大運「台灣英雄大遊行」下午4點登場,金牌選手車隊將從總統府出發,走忠孝東路繞經101大樓,最後到台北市府,接受民眾夾道歡迎,由於遊行碰上下班、課交通尖峰時間,一早沿線就忙著進行前置作業,但是多數人都說不介意,甚至沿路店家,紛紛貼起了歡迎選手的海報。

世大運,台灣選手勇奪26面金牌,有人還拼戰到暈倒,一幕幕畫面都記在台灣人心中,體育署跟北市府舉辦「台灣英雄大遊行」,延續感動。

警察和工作人員一早就忙著排起圍欄,為了下午4點進行的大遊行做準備,隊伍從凱達格蘭大道出發,行經重慶南路館、前路,會全線封閉。

民眾可以到館前路設置的英雄谷,幫選手歡呼,另外在忠孝東路的龍門廣場,也有民眾加油打氣戰,一路遊行到市府廣場,選手下車一起大合照,不少人都說,真的很想翹班來看台灣健兒一眼。

不只民眾,沿途經過的店家,也紛紛貼起海報。據了解,金牌大集合,除了田徑楊俊瀚、舉重郭婞淳、網球莊吉生、羽球戴資穎以及爭金失利的江宏傑都受邀參加。


雙層巴士上面貼了「台灣大遊行」,「台灣真英雄」,標語早就準備好了,除了巴士還會有吉普車,共計25輛車進行2個多小時的遊行,路段部分進行封閉,遊行主要路段忠孝東路,共有37條公車路線更動,21處站牌取消停靠,但這時間,剛好碰上下班尖峰時刻,擔心交通大打結嗎?

談到世大運,大家都說,真的不麻煩,世大運閉幕後,將由遊行畫下句點,不再是從機場凱旋歸國,這回選手繞行台北,把感動直接留在台灣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宮仲毅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