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學英文!北市「雙語教育」家長搶破頭

新學期開始了,台北市也推出了東新、文昌2間國小,進行雙語實驗教育的試辦,其中有1/3的課程都是全英文,而雙語教學剛上路,學校招生率就成長了10%以上,可說是讓家長搶破頭!

更多新聞: 台南夜市國際化!雙語菜單讓老外輕鬆嚐遍道地美食

小朋友跟著老師,舉起手,動動腳,學英文,東新、文昌國小,有1/3的課程都是全英文,也是全台北市唯二推出雙語實驗教育的小學!

雙語教學真的好誘人,今年新學期首度開辦,招生就快要額滿。東新國小今年開放114個名額,招到97名學生,報到率達85%,比去年成長10%─15%,而文昌國小開放58個名額,招到54名,報到率達93%,成長率高達33%。而會這麼吸引人,不是沒有原因。

一樣都是1/3英語課程,公私立學費卻差很大,以後家長們可要擠破頭!而入學條件也是有規定,小朋友必需跟父母其中一方(或監護人),設籍在「學區內」同一戶籍。其次是需要,實際住在學區內,不是寄居。第三是,監護人必須持有學區房屋,或是租屋證明。如果以上條件都符合,但卻過了招生名額,最終將會以設籍時間長短,做決定!


有些小朋友聽得霧煞煞,但還是玩得很開心,1/3課程的全英語教學,主要是在體育跟美勞等綜合課程,從小開啟孩子對英文的興趣,才是最重要的!

(民視新聞/李宜蕙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拚2030雙語國家!大學生多益平均僅514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