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沒放假,你放什麼假?」 柯P幕僚壓力好大

世大運昨晚(8月30日)才閉幕,市長柯文哲没休息,深夜立刻LINE下屬,明天繼續工作,很多要善後,讓幕僚想崩潰大叫,今天他直言,我沒放假,你放什麼假?但針對反年改團體開幕突圍鬧場,他則說非單一人責任,顯然不打算追究是警局長邱豐光。

跟銀髮族互動,作香包,柯文哲好心情全寫在臉上,就連推個輪椅,都能稱讚自己很會推。世大運閉幕没喘口氣,不只隔天一早照跑行程,前一晚深夜11點半,還不忘在LINE群組叮嚀,「明天繼續工作,善後還有很多事要做」,讓幕僚直呼壓力好大。

但柯文哲表示「老闆不放假,哪有員工休息的道理」。當初為了祈求世大運順利,他還發願吃素一個月,哪怕8月30日圓滿閉幕,仍信守承諾,要繼續吃到9月15日,不過柯市長也曾說,世大運開幕被反年改團體鬧場,賽後要究責,外界就點名台北市警局長邱豐光應該下台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如果換人可以解決問題,那就換人,若換人問題無法解決,其實要修改的是制度,這顯然是有系統上的問題,我不認為是誰的責任,這應該是情治有關首長,大家坐下來,把大家心結都講出來,我覺得整合上是有問題的。」

不管記者怎麼問,柯文哲都說,不是單一人該負責,還把檢討拉高到國安層級,認定整合出問題,不惜對上中央,也要力保邱豐光。

(民視新聞/王暐婷、蘇威銘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