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念真經典作回歸! 林美秀遭外遇「心態」大不同

導吳念真演改編台灣文學著作《清明時節》,舞台劇即將第三度搬上舞台,吳念真特別加入小三爸爸的角色,讓戲劇除了男女糾葛,更多了親情元素,演老公有外遇的林美秀也說,她前2次公演都還沒結婚,婚後才知道吵架是會很激烈的,演起來格外投入!

更多新聞: 《這事有影嘸》林美秀與陳美鳳相見歡互稱「飯友」!秀場時期就認識

柯一正和張靜之,一人拉著一張椅子,看似面無表情,但卻越講情緒越濃,舞台劇以外遇為主軸,講三角戀情,演出第三者的張靜之和爸爸坦承自己當小三,帶出糾結的父女情感。

導演吳念真提到,所謂的外遇過程中,其實旁人所受到的傷害跟所承受的壓力,可能是最不被提及的,所以就在劇裡加了柯一正,也就是小三爸爸這樣的角色。

執導的吳念真也說,這段情節,每次看,每次都跟著紅了眼框。這部舞台劇,2010年清明時節首演,2013年二度搬上舞台,吸引超過35000名觀眾進場,2017年將在9月三度開演,目前台北票房已經賣出90%,而讓人印象深刻的還有這場戲!

從得知老公外遇的鎮定,到跟老公大攤牌,林美秀層次分明的演技,讓人印象深刻。改編小說家鄭清文的《清明時節》,深刻描繪夫妻外遇,再加上父女親情,劇中細膩的情感,跟人性的互動,不僅引起觀眾共鳴,也帶出更多省思。

(民視新聞/李宜蕙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