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大運風光落幕 市府團隊再爆離職潮

台北世大運順利落幕,但幕後兩大功臣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跟台北市體育局長鄭芳梵,卻傳出可能離職,讓市府團隊再陷人才出走危機,今天(9月1日)柯文哲說,鄭芳梵本來就是退休臨時來幫忙,但如果蘇麗瓊真的要走,絕對全力慰留。

台北3C大展記者會,柯文哲壓軸入場,全場貴賓拍手迎接,還一一跟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等貴賓握手致意,人氣紅不讓。上台致詞不忘再提,世大運把成功歸功給大家,不過最重要兩大功臣,秘書長蘇麗瓊、體育局長鄭芳梵都傳要走人。

柯文哲表示,鄭芳梵局長是退休後,被臨時找來幫忙,已經提前告知。至於蘇麗瓊,柯文哲稱她為「台灣阿信」,一個人撐起世大運全局,雖然尚未收到蘇麗瓊的辭職信,但絕對全力慰留。

柯文哲保證會慰留到底,畢竟他上任後接手舉辦世大運,光是執行長一年就換5位,最後由北市府祕書長蘇麗瓊扛下重任,還曾被郝龍斌諷刺,不夠層級。

但1年9個月來,她兼顧世大運與市政,隨著賽事落幕,蘇麗瓊說真的很想休息一下,另一位體育局長鄭芳梵,也是在去年(2016年)臨危受命,現在完成階段使命,準備退休。

北市議員(民)洪健益:「蘇麗瓊跟鄭局長他要離開的話,我覺得對我們台北市府,是很大的損失,柯文哲市長你的魅力,你的說服力,是不是可以讓工程,休息一下,緩和一下,再回來上班。」

柯市府會不會再出現人才出走?這次就看柯市長有沒有辦法,把人留在身邊,跟著他繼續拼戰2018。

(民視新聞/王暐婷、莊柏驊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