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大運功臣蘇麗瓊求去?柯P:全力慰留

台北世大運幕後兩大功臣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,跟體育局長鄭芳梵,傳出請辭消息,讓市府團隊再陷人才出走危機,今天(9月1日)柯文哲說,鄭芳梵是要退休,但如果蘇麗瓊真的要走,絕對全力慰留,還稱讚她任勞、任怨,一人撐起全局。

台北3C大展記者會,柯文哲壓軸入場,全場貴賓拍手迎接,人氣紅不讓。致詞不忘再提世大運,把成功歸功給大家,不過最重要兩大功臣,秘書長蘇麗瓊、體育局長鄭芳梵都傳要走人。

對蘇麗瓊,柯文哲說一定慰留到底,畢竟他上任後接手舉辦世大運,光是執行長一年就換5位,最後才曾參與高雄世運的蘇麗瓊扛下重任。

細數1年9個月來,蘇麗瓊兼顧世大運與市政,每天7點先以「秘書長」身分開市長晨會,接著處理世大運,每天幾乎忙到半夜,被柯市長封為「台灣阿信」,但蘇麗瓊不改低調個性,功勞歸給大家。

而被問到去留,蘇麗瓊笑一笑不願多談。身高不到160公分的她,過去參加記者會,多半默默站在一旁,好不容易辦到圓滿落幕,透下透露真的很想休息一下。另一位體育局長鄭芳梵,原本是台北市立大學副校長,體育賽事經驗豐富,退休前臨危受命救火,確定年底請辭。

現在就看柯市長有沒有辦法,把世大運功臣留在身邊,跟著他繼續拼戰2018。

(民視新聞/王暐婷、莊柏驊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