異言堂「百九仔來了」 榮獲社會光明報導獎

感人的故事和向上的力量,真的需要我們再發現,《民視異言堂》節目的專題報導「百九仔來了」,挖掘社會小人物,但激勵人心的故事,從102件電視作品中脫穎而出,獲得社會光明面新聞報導獎的肯定。

更多新聞: 看電視學習!民視自製兒童節目 獲四星獎肯定

矮小的身軀爬上比自己還高的計程車,雲林這名計程車司機程健智,從小就患有成骨不全症,但哪怕只有123公分,但他不抱怨,努力克服身體障礙,開計程車服務跟他一樣有身障的朋友。

《民視異言堂》看見程健智小小身體,散發的大大力量,專題報導他的故事,從102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,贏得「社會光明面」電視新聞報導獎。

專題攝影記者羅哲超表示,「現在新聞比較淺、比較快速,大家看過就忘了,我覺得我們有機會做這個深層、正面的新聞,給大家看過之後,能多一些反思、多一些想法,這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情。」

評審委員彭懷恩:「我覺得他的奮鬥,他等於說一個奮鬥,生命的堅持的力量,我覺得你們的特色比較強調生命力,我常常說一個好的作品報導,是會有雞皮疙瘩的,那就是成功的。」

評審稱許報導取材與角度,留下深刻印象,民視新聞秉持關懷弱勢的精神,透過記錄程健智為生活努力的過程,讓社會更多人看到向上的力量,題材特殊生動,引發迴響。

 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宮仲毅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聞界的奧斯卡!《民視異言堂》勇奪調查報導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