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手村剩食不浪費!捐送社福、弱勢團體

世大運選手村,今天下午5點就要正式閉村,不少志工把握最後一刻,找國外選手拍照留影,也讓國外選手很捨不得,甚至想哭不想離開台灣,不過,選手村閉村,也留下大量剩食,光是培根和香腸就有幾百箱,現在有食物銀行來協助把剩食,載運到社福團體,食物不浪費,讓不少民眾網友稱讚!

更多新聞: 「藝」起作公益 陳美鳳、白冰冰為弱勢團體代言

志工們,接力搬運一箱又一箱,全都是世大運選手村剩下來食材,裏頭裝滿肉品、蔬菜,還有雞蛋,只是這麼多箱堆成山、怎麼辦?

還好食物銀行來相救,開來冷凍貨車,要把食材拿去做愛心,全送到社福團體。

能夠做到食物不浪費,還捐送給社福和弱勢團體,世大運收尾,再次讓網友大力稱讚!

不過剩下多到嚇人的,還有飲品,堆積如山的汽水,幾百箱不誇張,倉儲人員忙著搬運,外頭汽水公司貨車排隊等待,要把汽水全退貨回去。

選手村的最後一天,志工把握時間,跟選手最後合影,看著眼前的行李箱,相當不捨離開台灣。

遠從香港來的志工,也整裝要回家鄉,還說最後一個晚上,不捨到大家擠在選手村客廳度過一晚。

雖然選手陸續離開,下午5點就要閉村,但特勤人員持續持槍巡邏,出入口安檢門,員警也就位,照樣謹慎一一檢查,可說維安要堅持到最後一刻。


未來市府更規劃,選手村轉型為社會住宅,一樓可能設置世大運紀念館,還考慮留下部分戶數,讓選手來台比賽或觀光,可以住宿使用。

台北市府的貼心規劃,讓國外選手聽了,相當感動,都期待再次回到台灣,感受台灣人的溫暖。(民視新聞阿布斯、李澤民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