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營操盤手就位 李乾龍:先穩住新北

2018選戰加溫,前三重市長李乾龍接任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後,藍營新北選戰的操盤手也就定位。因為黨內喊出要「穩住新北、助攻台北、影響全台」,六都選戰,新北市可謂重中之重!民視今天(2日)就獨家掌握到,李乾龍拜訪同為國民黨的新北市議會議長,討論明年(2018年)選戰布局。

走馬上任第一天,國民黨新北市黨部新主委李乾龍,登門拜訪同黨議長蔣根煌。因為藍軍規劃,把六都僅有的新北市,當成2018反攻根據地。

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:「我是一個抬轎子的人,這抬轎的人最重要就是,把新北市這個灘頭堡把他穩住,這個灘頭堡穩了以後,才有很多人他才願意挺身而出嘛。」

新北市選戰操盤手就定位,國民黨喊出「穩住新北,影響全台」的目標,盤算將新北、黨部和黨中央,緊緊綁在一起,因為2018六都選戰,如果新北市長和議員再穩不住,藍軍將陷入絕境。放眼藍營下屆新北市長人選,現任副市長李四川,被地方視為黑馬。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也動作頻頻,近來更著急對自家人喊話。如果黨主席吳敦義認為有人能夠出征,就應該主動找人整合。至於目前黨內民調最高的新北副市長侯友宜,則鴨子划水,低調布局。

新北市長朱立倫:「我想李乾龍主委,他在基層的經驗非常的豐厚,而且人格非常的好,那我們希望運用他的經驗,儘快的讓國民黨在新北市的部分,能夠整合,當然我們一定是希望說,能夠選得越好越好。」

朱吳整合後,藍軍正式啟動地方運作,但面對大綠小綠、力推年輕戰力,2018藍軍要重振旗鼓穩住新北,勢必先安內、再攘外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