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什麼? 柚子剖開竟是蛋黃酥

中秋節快到了,當然少不了蛋黃酥這些必吃點心,新北市政府辦了蛋黃酥大賽,除了經典蛋黃酥,現場還有柚子造型蛋黃酥,比口味也比創意,一起來看看。

一顆顆綠色外皮,看起來外觀小巧可愛的柚子,一切開裡面不是果肉。

層層外皮,用看得就很酥脆,裡面餡料飽滿,整個鹹蛋黃,把裡面塞得滿滿的,另外還有這款,柿子蛋黃酥,造型超特別,比口味,還要比創意。

糕餅業者林師傅:「內層是用柚子、柚子皮跟松子做它的籽,奶黃裡面我有加了柚子,柚子泥吃起來就不會那麼膩,而且非常爽口。」

新北市舉辦一年一度的蛋黃酥比賽,今年(2017年)共有23組入圍決賽,2日下午在市民廣場大PK,市長朱立倫,也來當起最佳代言人。

新北市長朱立倫:「我們這個是台灣傳統的美食,已經連續7屆來舉辦,那也吸引來自各地傳統的餅家,很多年輕師父有很多創意,希望在中秋佳節以前,提供給大家最美味,最具有創意的蛋黃酥。」

蛋黃酥除了是過節送禮首選,也是不少遊客的伴手禮,光是去年(2016年)產值就超過30億,參賽店家展現各種創意點子,力拼中秋佳績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