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民稅改何時上路?許虞哲:拚年底前三讀

行政院長林全宣布請辭,會不會影響到財政部新推出的稅改方案?財政部長許虞哲召開記者會表示,針對股利所得課稅,目前甲乙兩方案都已經呈報,林全還沒有做出裁示,但最終只會選出一案,在10月中旬送進立法院,要拚年底前完成三讀。

更多新聞: 發票兌換新制明年上路 據點增至1.3萬個

財政部稅改方案,1日才剛出爐,但攸關800多萬投資人的股利課稅,各方霧颯颯,財政部長許虞哲,再度召開記者會,說明最新進度。

財政部的規劃,甲方案,是股利所得,享有37%固定比率的免稅,其餘63%併入綜所稅計算,而乙方案,則是分兩個部分,全部計入綜所稅的,股利所得8萬塊以內免稅,但如果採取分離課稅的高所得者,則是要課徵26%的稅,藉以拉近內資和外資的差距,不過卻引發劫貧濟富的批評!

財政部長許虞哲表示,對富人總共收回了1250億,不會劫貧濟富,只會劫富濟富,甚至於把一部分,富人所享的稅所收的稅,來貼補一下,薪扣身心障礙,和標準扣除額。

強調在所得稅部分,提高各項扣除額已經對517萬納稅戶有利,但財政部才剛剛提出稅改方案,就遇到林全內閣總辭,稅改藍圖能不能在10月送到立法院,力拼年底過關,各界都在看!

(民視新聞/翁子媛、賴冠諭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