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山老鼠 巡山員渡河遭暴漲溪水沖走

日前林務局宜蘭深山派遣隊一行人,上山執勤任務,勘查山老鼠路徑,昨天(9月3日)返回途中,遇到溪水暴漲,其中1名江姓隊員不慎滑倒,遭湍流的溪水沖走,還卡在石縫中。由於身體多處受傷,無法行走,搜救隊趁著今天一早天氣好轉,派遣直升機將人救出,也總算讓家人鬆了一口氣。

更多新聞: 山老鼠防黑吃黑 身帶160公分自製長槍

一見到歷劫歸來的家人,在醫院等候已久的妻兒,總算放下心中的大石頭,立刻衝上前緊緊相擁。

上週四(8月31日),林管處深山派遣隊,一行共8人上山執行5天4夜的巡山任務,勘查是否有山老鼠,返回途中,在大同鄉石門溪上游,溪水暴漲,其中這名50多歲的江姓隊員渡溪時,不慎滑倒,遭大水沖走,卡在400公尺外的大石頭縫裡,緊急救起,頭部與四肢都受了傷。

好轉,消防局趕緊和警方組成搜救隊,一大早,由直升機前往石門溪救援,順利將江姓隊員救出送醫。

定期清查珍貴林木,防止山老鼠偷竊,林務局深山巡山員,除了要定時勘查大片林班地,巡查路線也得時時調整,還得涉水渡河,沒路自己得找路。為了保護山林資產,打擊山老鼠,巡山員的辛苦,外界難以想像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