砍敬老金才推敬老卡  柯文哲:我是素人笨蛋

台北市政府10月即將推出敬老卡,彌補取消的敬老金,1個月480元的額度,遠比1年1500元的敬老金價值高。但柯文哲接受胡忠信專訪時,首度坦承自己做錯了,不該先砍敬老金,才宣布要發敬老卡,害自己被罵翻。柯文哲自嘲,這就是素人笨蛋、沒有經驗。

更多新聞: 雙北敬老卡差很大!使用範圍大不同引民怨

參加政治評論家胡忠信新節目錄影,台北市長柯文哲戲稱自己算半個綠營,為2018整合留下想像空間。不過,市政大檢驗,民進黨可不見得都捧場,尤其是2016年開始刪除的重陽敬老金。

台北市議員(親)林國成:「老人家對你的支持度說實在的40%以下,是低的喔,他說你不發1500元給我沒關係,但是我要了解要了解什麼呢,你省下來的這1500元,你到底拿去做什麼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我們今年的重陽節,我們開始發敬老卡,1個月480元,以前只能坐公車,我們以後可以坐捷運,可以坐YouBike,包括計程車、雙層巴士都可以用,還有那個老人共餐也可以去刷,1個月480元乘以12個月,不是5760元比那個1500元還多。」

柯文哲強調,取消的重陽敬老金,即將以「敬老卡」形式加倍奉還,只是一想起2016年砍敬老金,民調狂掉15%,向來自豪智商157的柯文哲,都忍不住要罵自己笨!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其實後來謝長廷有跟我講過,他說你就是沒有經驗,政治上要先給後拿,你先拿後給活該,他說你就是沒有經驗,(取之必先予之),我承認這就是素人笨蛋,沒有經驗。」

一句笨蛋,話裡滿是懊悔,這門施政政治學的學分,柯文哲還要努力學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