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懲處邱豐光? 柯文哲:打贏何必借人頭

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民視最新政論節目,還原世大運開幕式被反年改團體鬧場的危機處理秘辛,他也強調,不贊成警政署長陳國恩,或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下台。但是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就說,柯文哲把世大運功勞都往身上攬,現在龍心大悅赦免警政單位,未免太自我膨脹。

世大運開幕式,反年改團體場外攔路抗議,讓外國選手一度無法進場,傳出台北市長柯文哲當時嚇到不知所措,他在民視最新政論節目,還原現場。

世大運開幕式鬧場風波,讓柯文哲臉色很不好看。不過整場賽事風光落幕後,本來被認為會丟烏紗帽的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,甚至警政署長陳國恩,柯文哲都認為沒有懲處必要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世大運辦得成功,還辦慶功大遊行,哪有突然說要把署長跟局長幹掉,只有打輸才要借人頭,打贏還要借人頭多怪,會打擊警察的士氣。

不過慶功遊行是衝著奪牌選手而來,與反年改在開幕式鬧場的警方維安缺失,完全是兩碼子事,綠營議員對柯文哲的話,很有意見。

台北市議員(民)王世堅直言,世大運的功勞、風光都是柯文哲一個人的,所以柯文哲龍心大悅,可以決定放過、赦免誰。

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重砲批評柯文哲恣意妄為,更說對市警局指令表達不清,甚至要求沒收台灣旗的,就是柯文哲,不懲處市警局局長,市長也要負起其他相關責任。世大運落幕近一個星期,柯文哲跟議員角力,卻還沒結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