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德神隱去?接閣揆消息曝光  賴取消原訂行程

台南市長賴清德,傳出週五(8日)就要北上接任閣揆,消息曝光後,賴清德宛如人間蒸發,讓媒體找不到人;而市府上下也是口徑一致,都說「無從證實」,議會黨團和大部份市民都給予祝福。由於剩下的任期不到2年,將會中央派任代理市長。

召開地震記者會,還真的迎來政壇大地震,賴清德就要北上接任閣揆,刻意避開媒體追問,記者會臨時改由副市長吳宗榮主持。

外傳賴清德不只自己入閣,還會帶著兩位副市長和祕書一起北上,儘管外界傳的沸沸揚揚,市府內部還是不願證實,市長室員工也都說沒有在替市長打包。

賴清德的下一步始終是外界關心的焦點,「做好做滿」的話,不知說了幾次,但外界仍然相信他會另有高就,雖然沒有堅持到最後,但民眾和民進黨市議會黨團都抱持樂觀其成的態度。

而經常在議會和賴清德答嘴鼓的國民黨市議員謝龍介,頓時少了一個對手,感覺有些空虛、落寞,還說自己未來可能會在台北找一個舞台。

賴清德若真的入閣,由於剩下的任期不到2年,依《地方制度法》規定,將由中央派任代理市長,人選將會是看守性質,還是直接佈局2018市長,也備受外界關注。

可以想見的是隨著賴清德的離開,原本就已經開打的民進黨台南市長選戰將會更激烈。

(民視新聞/陳禕瀅、林俊明、林樹銘 台南市報導)